國片新希望---海角七號 (轉貼)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上片三周,打破十年來國片紀錄、創下五千四百萬票房的「海角七號」,讓苦悶許久的台灣社會逐漸沸騰起來。加上去年「練習seo曲」、即將重映的「九降風」及剛上片的「囧男孩」,在在充滿能量、令人驚喜。陳坤厚、林正盛等前輩導演不約而同認為,「又有一波台灣新電影要起來了!」 「海角七號」沒有大卡司、是菜關鍵字廣告鳥導演魏德聖第一部作品,侯孝賢看完說「我期待這樣一部台灣電影很久了」,還吸引很多不看國片或許久沒上電影院的老少觀眾一致叫好,為低迷已久的國片打了一劑強心針。影片描述跨越六十關鍵字行銷年的七封情書,幾個平凡小人物組成的雜牌樂團,想在墾丁家鄉開演唱會與日本紅歌手較勁,觀眾在一百三十分鐘裡又哭又笑,新鮮的電影語言和順暢的感人故事,甚至有觀眾看了九遍。在愈趨惡網路行銷劣的政經環境下,百業蕭條、百物齊漲,對照政治人物的虛偽愚蠢,「海角七號」傳達了小人物「追求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觀眾感動之餘,也為冰封的心靈開了一扇窗,找到情緒出口。電影關鍵字排名策劃李亞梅表示,這部片子正面又勵志,使人在戲院哭哭笑笑,忘卻惱人的現實,達到「提神醒腦」的「熱血作用」。「海角七號」沒有太多宣傳預算,但透過網路、部落格,迅速拉抬人氣。深受酒店經紀感動的粉絲,紛紛將感想在網路上整理分享,還比賽誰拉的新觀眾多。二十五年前的台灣新電影運動,後來走進藝術創作、忽略市場的死胡同,這一波台灣電影定位清楚,從台灣特質與共同記憶出酒店工作發,可親而貼近。「練習曲」的土地人情之美、「九降風」的棒球青春往事,既賣座,也贏得口碑。「海角七號」更放大製作規模與視野,探討城鄉差距、歷史帶來的愛情悲劇、小人物的夢想追尋酒店打工,魏德聖以最通俗易懂的愛情故事和流行歌曲包裝,將草根特色發揮地淋漓盡致。 「海角七號」幕後工作人員表示,官方部落格至今天為止點閱率高達兩百二十萬人次,單日點閱率最高達到四十酒店兼職萬人次的紀錄,成功打破先前所有國片官方部落格的紀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