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5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針對近期浙江省出現的禽流感病例,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冬季是流感病毒高發季節,由於氣溫下降,病毒活躍,7N9散髮病例有可能會相繼發生。
  繼紹興之後,浙江嘉興23號又新增一H7N9禽流感病例,這也是浙江自今年10月以來報告的第二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目前兩位患者病情仍然危重。
  中國疾控中心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說,由於H7N9病毒一直在禽類中存在,加上冬季是流感病毒高發季節,h7N9散髮病例有可能會相繼發生。
  舒躍龍:因為H7N9在禽類里仍然是存在的,人通過間接或者直接的接觸可以感染。隨著平常所說的流感流行季節高峰的到來,有可能記者馮會玲禽流感感染病例會相繼發生。
  舒躍龍表示,目前公眾不用做特別的防護,但應避免和活禽的接觸。
  舒躍龍:一般老百姓還是避免和活禽的接觸,包括活禽市場。從今年春天看來,活禽市場確實是一個高風險的場所。隨著病例數增多的情況,我們還是會建議活禽市場的關閉,或者活禽市場嚴格的消毒,應該是重要的防護措施。因為這個病毒依然是從禽到人的傳染,不是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所以老百姓不用做特別的防護。  (原標題:專家稱H7N9散髮病例或相繼發生 應避免與活禽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