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郢污水處理廠、望塘污水處理廠……雖然是城市中不可設計裝潢或缺的元素,但是污水處理廠總是讓市民有些“敬而遠之”的感覺……
  最近,新安晚報記者發現,合肥市新建的污水處理系統傢俱廠開始改名了,“凈水廠”聽上去似乎親切不少。
  據介紹,即將新建的清溪凈水廠目前已初步在蜀山區選好位找房子置,等待進一步的環評測試,預計該項目建成後處理能力將達到20萬噸/日。
  為什麼叫凈水廠呢?合肥市排管辦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其實凈水廠只是名字發生了改變,它要做的事和污水處理廠沒有什麼區別,此前廣州等地也進行過這樣的改名。這凈水廠的出水雖沒達到“純凈水”的標準,但也不算低。據介紹,目前合肥市已建成污水廠19座,除巢湖市污水廠正在提標改造外,其餘的污水處理廠出水水質均已達到一級A排放標準。而清溪凈水廠未來的出水標准將優於一級A標準,達到地表四類水標準,這一標準目前在國內都屬於“最好的”。屆時凈水廠里出來的水可以直接排放到河流,還可以用於灌溉綠化或沖洗街道等,沒有任何味道,也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設計裝潢記者伍靜)  (原標題:合肥:新建“污水廠”改名“凈水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