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俄媒12日報道,伊朗核問題軌跡調停六國與伊朗此前在日內瓦舉行的新一輪伊核問題對話會10日結束,各方將於20日在日內瓦啟動下一輪對話。俄專家認為,國際調停六國與伊朗在下一次伊核問題對話上可能通過的聯合協議本身不能解決問題,它應當同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合作相結合,此外伊朗與以色列之間實現相互理解也十分重要。
  法國在談判中扮演“壞警察”
  國際調停六國(俄羅斯、美國、中國、法國、英國和德國)的新一輪談判10日在日內瓦落下帷幕,各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各方明確表示,在談判中取得一定進展,希望很快簽署協議,下一次會晤定於本月20日舉行。
  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專家弗拉基米爾•薩任認為:“目前美國立場當然有所緩和,由於各種原因,美國願意採取一定措施。而法國在六國中扮演著‘壞警察’的角色。”
  媒體此前援引西方國家談判代表團中消息人士的話稱,法國的立場阻礙談判取得成功。
  以色列則完全不掩飾自己對伊朗核計劃的否定態度。其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談到最近一輪日內瓦會談上討論的在減輕國際製裁情況下伊朗保有繼續有限鈾濃縮可能的建議時,承諾會全力破壞與伊朗的這種“壞交易”。
  薩任指出:“我不認為以色列當前的反應具有建設性。各方都明白,以色列最擔心伊朗核計劃,但不管怎樣現在還有機會,反對解決這個問題的任何措施、哪怕很小的措施都不可能,就像不可能迫使伊朗徹底放棄核計劃一樣。”
  解決問題還需要至少一年
  薩任認為,在即將舉行的新一輪日內瓦會談上將主要解決技術問題。他說:“我認為,已經取得了一定進展……各國外長如果沒有確定路線圖,那麼至少也制定了一定的未來行動計劃。”
  專家認為,即使協議可在20日獲得通過,它也不會成為原則性協議,因為這隻是政治行動,還需要技術上採取行動。
  薩任指出,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與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11日在德黑蘭舉行的談判尤為重要。然而專家還指出,“不必期待今天或者11月20日就能解決伊朗問題。”他總結稱:“我認為,為此還需要至少一年時間。”  (原標題:俄專家就伊核談判前瞻 稱解決問題還需至少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