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宏 李佳 魏芸報道)11月21日,在新疆哈密市人民法院再審案件的聽證會中,首次邀請了當地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信訪幹部參加該院再審案件的“公開聽證”。
  本次聽證所涉及的申請再審人南某與被申請人丁某因加工合同產生糾紛,法院原審判定南某敗訴,判決生效後,南某認為原審在審理程序上對他不公平,且他不存在違約行為,故申請再審〖慮到案情相對複雜,爭議較大,為避免在再審審查階段當事人之間矛盾激化,甚至可能引發涉訴信訪事件,該院審判監督庭在征求院領導意見後,決定擴大該案的聽證參加人範圍,邀請有關部門人員參加聽證。
  哈密市法院審監庭負責人表示,今後將不斷完善再審案件“公開聽證”制度,讓越來越多的群眾參與到聽證中來。  (原標題:新疆哈密市人民法院 “公開聽證”增加辦案透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