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者開始衝擊政府各部門素貼(左)接過示威者遞上的裝滿紙幣的塑料袋14日,泰國反對派示威者舉行的“封鎖曼谷(花店封城)”行動進行到第二日。反對派揚言要收緊封鎖力度並擴大封鎖範圍。還有消息稱,當天共有約10萬人上街游行。
   據悉,14日當天,反政府示威者包圍了泰國海關總署、商業部、勞動部、財政部和一家電視臺。示威者中的一個團體甚至威脅要“攻擊泰國證券交易所”。因為“證券交易所代表邪惡的資本主義,讓他信(泰國前總理、英拉的兄長)成為億萬富豪。”14日,部分示威者還前往10個公務部門進行包圍,原計劃是要切斷這些部門的水電供應,不過,在與各部門負責人進行協調之後,示威者在象徵性地占領上述部門之後就回到各自的seo集會場地。
   對此,泰國看守政府表示,目前局勢可控。看守政府副總理素拉蓬說,被包圍的只是工作場所,這些部門的工作人員都正常工作,民眾仍褐藻醣膠功效可撥打這些部門的熱線進行咨詢。而相關部門將採取措施保護游客安全並確保飛機正常起降。旅游部門已建立游客幫助中心,並開通24小時游客熱線電話,還將為有困難的游客提供機場接送服務等。目前,尚未有游客因示威游行受傷的報告。
   而泰國軍方一再警告政府不得使用武力,如果出現流血事件,軍方將介入。分析指出,儘管英拉政府有足夠警力阻止示威,但考慮到軍方可能發動政變,因此有所顧忌,只能“束手無策”。如果結婚軍方中立態度發生變化,將成為政局的轉折點。
  直擊曼谷
  反對派領袖seo大把收錢
  示威者當眾送錢給素貼,助其繼續示威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泰國示威者出錢又出力,除了不怕辛苦留守街上過夜,更有不少人遞上鈔票支持示威領袖。13日,泰國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素貼帶領示威時,只見他一把一把地把示威者遞出的鈔票收下。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過去的幾周里,泰國抗議領袖素貼已收了超過150萬美元,以保持抗議活動的持續進行。只要素貼出現,成千上萬的泰國人就爭先恐後地將一沓沓泰銖交到他手裡,他的助手們則將這些紙鈔塞滿了手裡的塑料袋。
   在泰國,有關賄選的抱怨之聲此起彼伏,非常強烈,這使得普通百姓把大把鈔票塞進政客手裡的景象更富戲劇化。
   50歲的示威者南泰在烈日當頭下耐心地等待著將手中的1040泰銖交給素貼。他說:“為了抗議活動持續下去,素貼需要資金,他這麼做是為了我們。”據悉,馬拉松式的“泰式示威”花費是非常昂貴的。他們要租場地,要購買公共廣播系統,再有就是示威者的飲食也需要花很多錢。
   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影響重大
  泰國經濟受損 政府日日搬遷
   為應對反對派“封城”,泰國政府和市民付出了沉重代價:泰國商會大學預測,如果“封城”行動持續兩周,泰國經濟因此將遭受約400億泰銖(約合12億美元)的直接損失,約為泰國國內生產總值的0.2%。而如果抗議活動持續兩個月左右,泰國2014年全年的經濟增長率將下降兩個百分點。此外,反政府示威活動已造成旅游業經濟損失達200億泰銖(約合6億美元)。而在“封鎖曼谷”行動展開後,多個政府部門不得不臨時找地方運作,甚至每日搬遷一次。看守政府副總理素拉蓬也表示,有示威者揚言要教訓他,所以他已經收拾好包袱,並搬出官邸。審計部門遷至空軍轄下建築,部分職員更在家中工作。
  內幕揭秘
  英拉本想辭職 兄長他信勸住
   泰國看守總理英拉連續幾天都沒公開露面,有消息說,由於總理府被切斷水電,英拉只得在警察總部辦公。而據泰國《民族報》報道,英拉在封城行動的前一天產生厭煩情緒,因此致電陸軍總長巴育征求意見,而巴育表示自己無法給出建議,任何選擇和決定都只能由她自己做出。英拉當天也是心生退意,一度想要宣佈辭職,而她的兄長、前總理他信告訴她,如果宣佈辭職的話,可能會被反對黨指控其非法棄職,屆時將面臨刑事責任,因此,英拉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面對動蕩。
  前景分析
  反對派在等軍方兵變?
   分析人士認為,從泰國目前政治力量對比來看,要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不是容易的事。現在要擔心的是泰國軍方的態度。泰國軍方有干政傳統,他們近日也宣佈,將“舉辦陸軍節閱兵”,要把坦克、大炮、直升機運進曼谷。軍方解釋是:“為1月18號的建軍節閱兵作好準備”。但一些人認為,反對派違法示威,就是在等軍方兵變。
   本組稿件除署名外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10萬人圍城 軍方要調坦克進曼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