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是周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六,當天下午,一網友乘坐公交時,發現一個人很熟悉,仔細辨認後,認出該男子就是安徽阜陽市委書記於勇。隨後,網友將此事連同照片發到了網上,引髮網友熱議。記者從阜陽市有關方面瞭解到,網友微博中提到的男子就是於勇本人,而且乘坐公交已不是第一次,平常也經常坐(1月22日新華網)。
  每每出現這樣的事件,我們總是一遍又一遍追問:市委書記坐公交何時才能不再成新聞?但每每領導微服私訪被認出,總會SD記憶卡成為網友熱議的對象,從不缺少點贊者、質疑者、圍觀者。在反四風、轉作風已成共識的語境下,用一顆平常心看待偶遇領導真這麼難嗎?
  這次網友偶遇阜陽市委書記,這邊有人激動地唱起了贊歌,那邊有人不屑地指其作秀。一個本來是正能量的事件卻讓人讀出了負能量,這既是官員的悲哀,也是社會的悲哀。事實再次證明,官本位思想不僅在官場有,在坊間也有根深蒂固的土壤。於是,領導一有親民之舉,鮮花和大棒齊飛,掌聲和吐槽共舞。無論是棒殺還是捧殺房屋二胎,都是官本位思想的體現。官員體察民情本應是多贏之舉,至於經常性地大驚小怪嗎?
  領導放下架子、走下神壇是必然的,我們該做好心理準備了,屢屢上演現實版的葉公好龍豈不是很可笑?在民主政治日益進步、網絡飛速發展的時代,官場政治秀將會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能傳遞正能量,一個高質量的“秀”比空洞的口號、文件勝強數倍。當官場政治秀成為一種常商務中心態,就不是“秀”了,而是作風的真正轉變。我們期待更多官員經常乘公交、打出租,併成為常態。
  山記憶體東 陳廣江/市民
  (原標題:偶遇領導用平常心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