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工操作證,居然就敢攬下電器線路安裝這樣的活。結果,這位“自學成才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的裝修工,把業主家的浴霸線路錯接到了照明線路上,害得業主家照明線路因過載而全部燒毀。業主將裝修工告上法庭索賠9萬餘元,但最終只獲賠3000元。對於這個結果,業主曾江表示自己事前沒有認真核查對方資質,只能認倒霉。
  揚子晚報負債整合記者 羅雙江
  裝修工告融資業主索要裝修費
  2010年,南京市民曾江準備裝修一處新買不久的房子。他的朋友汪恆聽說外接式硬碟此事後,就對曾江說,自己的哥哥汪海就是做裝修的,手藝不錯,可以介紹給曾江。出於對朋友的信任,曾江便把房子交給汪海進行整體裝修改造。“我正好還有一處老房子要進行廚衛改造,乾脆打包給你一起做算了,我也省得再找別人了。”汪海見曾江如此信任自己,也爽快地說,“沒問題,交給我你就放心吧。”
  事台灣褐藻醣膠實證明,曾江對汪海信任得有點過頭了。在新房裝修施工過程中,曾江就發現了一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多次要求汪海進行返工或修補,但汪海總說情況是正常的。曾江催得急了之後,汪海索性將地板拆下來就再不見人影了。萬般無奈之下,曾江只得另請其他師傅重新返工,並表示這處房子不要汪海裝修了。汪海見狀便向曾江要工錢,但曾江正對汪海的施工滿腹不滿,自然一分錢也不願給,汪海隨即將曾江告上法庭。
  錯接浴霸線搞癱了全屋照明
  庭審中,雙方就新房返工花的4250元乳膠漆以及地板、瓷磚等問題吵個不停。法官試圖對雙方進行調解。而就在法官調解的過程中,曾江交給汪海進行廚衛改造的老房子卻又出了意外。2011年11月,曾江剛打開老房子衛生間的浴霸,家中所有燈光突然全部熄滅,同時聞到滿屋子的焦糊味,把曾江嚇得夠嗆。回過神來,曾江一想,覺得這肯定又是汪海的原因,立即打電話告訴了法官。見此,主持調解的法官趕緊在第二天帶領雙方到現場查看,結果發現汪海居然將功率巨大的浴霸電線錯接入了照明線,使得照明線不堪重負瞬間罷工。
  “你把我老房子的照明電路弄壞了,你還好意思跟我要工錢?”在勘查現場,曾江怒斥汪海。“你先把我老房子的電路修好,再談工錢的事。”對於曾江的要求,汪海嗤之以鼻,“我可不敢幫你弄,萬一再出別的問題又是我的事,你另請高明吧。”見汪海拒絕修複,曾江乾脆又找了家裝潢公司,對老房子重新進行了裝修,而因為新房子還沒裝修好,曾江只得在外面租房居住。最終,法院調解沒有成功,法院認定曾江在沒有經過汪海確認有問題的情況下就將裝潢鏟除,所以仍應支付工錢給汪海,遂判決曾江支付相關費用。
  裝修工沒電工證賠了業主三千元
  官司打完了,新房老房也都裝好了,曾江算了筆賬,包括新房因為汪海裝修不到位返工的支出,以及老房子重新裝修、在外租房等的費用支出,加起來居然有9萬餘元。想想汪海給自己帶來的巨大麻煩,曾江實在咽不下這口氣,遂把汪海告上法庭,要求他支付自己這9萬餘元的費用。法庭上,汪海稱新房的施工無任何質量問題,但承認曾江老房子浴霸線接錯的確是他的責任。更讓曾江瞠目結舌的是,汪海在法庭上承認,他根本就沒有電工操作證。“沒有電工操作證你也敢接活?你就不怕先把自己電死?”曾江無比氣憤。
  法院審理後認為,考慮到曾江家中電路受損的實際狀況,酌定曾江照明線路受損的修複費用為3000元,由汪海予以賠償。
  (文中當事人為化名)  (原標題:沒電工證他也敢攬電工活 浴霸接照明線 燈具全燒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