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12日電 首爾消息:韓國政府12日敦促日本政府官員儘快停止參拜靖國神社,反省歷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12日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牌位的靖國神社。今年1月1日,他即參拜了靖國神社。2013年,他也曾多次參拜靖國神社。
  《韓國時報》報道稱,韓國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說,日本內閣官員置國際社會對其倒行逆施的一致批評和擔憂於不顧,再次參拜美化日本侵略歷史的靖國神社,此舉是日本內閣官員對曾遭受到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鄰國和國際社會的公然挑釁行為。
  韓國外交部說,日本政府官員應儘快停止這種逆時代的錯誤行為,深刻反省歷史,並以此為基礎,為構建建立在信任基礎上的韓日關係而努力。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二戰死者家屬及市民等546人11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12月參拜靖國神社侵犯了日本憲法所保障的民眾和平生存權,提出索賠並要求其停止參拜靖國神社。原告方認為,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不僅導致東北亞外交局勢緊張,也使原告方的生命和自由陷入危機之中。
  據報道,近期還有約270人計劃就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類似訴訟。
  去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無視國際社會、亞洲鄰國和日本民眾的反對,悍然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位於日本東京千代田區,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的牌位。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關係惡化。(完)  (原標題:韓國政府敦促日本官員停止參拜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