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劉莉)國網新疆電力公司積極創新學習教育形式,通過開展“八個一”活動,努力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工作、促進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
  一是舉辦一次理論專題輔導和警示教育活動。邀請中央黨校教授開展專題輔導,提高黨員、幹部的認識;二是開展一次調研式學習,深入一線開展專題調研,向基層問需、問策、問計,形成有價值的調研報告,為各項工作的有力開展打好基礎;三是講好一堂黨課。開展“領導幹部上講臺”、“黨委書記一線講黨課”活動,組織處級幹部集中輪訓及優秀青年管理幹部培訓;四是開展一項“創建學習型黨組織、爭當學習型員工”主題讀書活動。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大力弘揚“誠信、責任、創新、奉獻”的核心價值觀,實現“讀好書、強素質、提技能、促工作”的目標;五是組織一次“感恩企業、忠誠企業、我為企業做了什麼”大討論活動。圍繞公司五年規劃和全年工作計劃展開討論,踴躍建言獻策;六是撰寫一篇高質量的學習心得體會。黨員領導幹部至少撰寫一篇高質量的學習心得體會,談對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的認識,談對突出政治堅強、敢於擔當的認識,談對本單位、本部門加強作風建設的意見和建議等,收集整理本部135篇心得體會,並彙編成冊;七是舉辦一個黨建論壇。積極開展“走在服務群眾第一線”先鋒實踐活動及“黨建論壇·走在服務群眾第一線”徵文活動,動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在改進服務作風上走在第一線,在提高服務能力上走在第一線,在創新服務載體上走在第一線;八是建立一個宣傳平臺。在公司網站、報紙開闢專欄,及時反映活動進展和成效。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相關內容總發稿量達231條,專欄刊發信息動態209篇,編髮簡報9期,被國網公司教育實踐專欄活動動態和簡報採用5篇,部分稿件刊登在中央政府網、新華網、人民網等高端媒體。
  基層各單位還通過開展“讀、寫、聽、講”、“微黨課”、“領導直通車”活動,編印《群眾路線教育小詞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應知應會100題》,建立“群眾路線在天山”微信群等員工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化學習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原標題:國網新疆電力公司“八個一”豐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