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韓國行引各方關註
  據參考消息報道,【英國廣播公司網站6月27日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周五(27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3日至4日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
  這將是習近平去年成為中國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訪問韓國,也是對韓國總統樸槿惠去年6月中國之行的回訪,因此引起韓國方面的高度重視。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也在同一天公佈了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應樸槿惠總統的邀請將訪問韓國的消息。
  韓聯社的報道說,習近平將在7月3日與樸槿惠舉行會談,而樸槿惠還會在晚上設國賓晚宴,歡迎習近平一行。
  據報道,中韓雙方領導人將在會談中總結過去一年來兩國關係所取得的成果並規劃今後的合作方向。此外,雙方還將就兩國在朝核問題上的合作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地區及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而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也在記者會上透露,樸槿惠就任總統後兩國領導人進行過四次會談和兩次通話。而韓方也期待習近平的此次訪韓能夠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進而將韓中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路透社首爾6月27日電】中韓周五宣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周訪問韓國,朝鮮核問題估計將是峰會的重要議題。
  這將是習近平以國家主席身份首次訪問韓國,與韓國總統樸槿惠的第五次峰會。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表示,兩國領導人將討論地區安全與合作,朝鮮將是重要議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韓兩國是重要合作伙伴,在各領域合作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
  “中韓有著廣泛共同利益,”他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但沒有透露習近平日程安排的具體細節。
  【香港《星島日報》6月28日報道】外交部昨日宣佈,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月3日正式訪問韓國。對於習近平未按傳統先訪問朝鮮,外交部沒有解釋,僅強調中國在朝鮮半島上的立場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對南北雙方都保持友好關係。
  在昨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習近平在任國家主席後沒有到朝鮮訪問,而是先到韓國,“這透露了什麼信息?”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作為朝鮮半島的近鄰,中方在半島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我們堅定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支持南北雙方改善關係。中國與朝鮮、韓國都保持著友好合作關係,我們願同朝方、韓方共同努力,推進中朝、中韓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這符合三方的利益,也有利於半島及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雙方將討論範圍廣泛問題
  【韓聯社北京6月27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3日到4日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訪將在韓中關係的發展和對朝合作上發揮里程碑作用,也將對韓半島和東北亞局勢帶來巨大影響。
  訪韓期間,習近平將就朝核傳達什麼樣的信號最引人關註。此前,習近平在與樸槿惠舉行會談和通電話時一再表示反對朝鮮擁有核武器,因此他在此訪中極有可能發出類似信號。
  韓中兩國去年6月在北京發表聯合聲明稱,韓方闡明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容忍朝鮮擁核。韓中雙方一致認為有關核武器的研製給包括韓半島在內的東北亞乃至全球的和平與穩定構成了嚴重威脅。
  此外,習近平尚未訪問日本而率先訪問韓國。近來,中國和日本圍繞領土主權和侵略歷史摩擦不斷,習近平很難在短期內訪問日本或舉行中日首腦會談。從這一點來看,習近平此次訪韓將促進兩國在慰安婦等歷史問題上的合作。
  另一方面,習近平在此行中是否會提出韓中關係發展藍圖、推動兩國經貿發展也值得關註。據悉,習近平訪韓時將有大規模經濟代表團陪同,兩國有可能簽署大規模經濟合作協議。此外,兩國首腦共同關心的韓中自貿區談判也有望加速。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27日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周五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就朝鮮核武器計劃等問題舉行會談。
  韓國青瓦臺在一份聲明中稱,習近平與樸槿惠將就共同應對包括朝核問題在內的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在朝韓對話和圍繞朝鮮核武器計劃的多邊會談陷入僵局的情況下,韓國官員也把希望寄托在中國對平壤的影響上。
  樸槿惠今年5月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曾表示,在應對朝鮮核計劃的問題上,中國至關重要。
  中國也是韓國的第一大貿易伙伴,韓國約有四分之一的出口產品銷往中國,而出口是韓國的主要經濟引擎。韓中有關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已於2012年開始,但進展較為緩慢。
  【韓國《朝鮮日報》6月24日報道】據報道,習近平主席將出席兩百多名韓國著名企業家和中國在韓企業家參加的“韓中商務論壇”。
  習主席將出席下月4日下午在首爾市內某酒店舉行的論壇,三星集團副總裁薑皓文、現代汽車總經理鄭鎮行等向中國大規模投資的韓國著名企業家都將參加此次論壇。論壇由韓國商會主持,將討論旨在促進兩國經濟發展的韓中自由貿易協定(FTA)問題。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