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4日訊(記者 唐愛平)省政府印發的《循環經濟發展戰略及近期行動計劃》 (簡稱《發展戰略及行動計劃》)提出,“十二五”末資源循環利用產業總產值達到180ssd固態硬碟0億元,到2020年,初步建立循環經濟型產業體系。
  《發展戰略及行動計劃》提出了到“十二五”末主要資源產出率比“十一五”期末提高15%等15項近期發展主要目標。到2020年,初步建立循環經濟型產業體系、資源綜合利用體系、資源再記憶體生利用體系、科技創新體系。
  《發展戰略及行動計劃》明確了循環經濟發展四大任務:一是構建循環型工業體系。重點是圍繞有mSATA色、化工、建材、鋼鐵等我省傳統優勢產業,實施清潔生產,促進源頭減量;推動資源綜合開發利用和大宗產業固廢循環利用。二是構建循環型農業體系。推進種植、養殖、林業、水產“四業”循環鏈接。三是構建循環型服務業體系,推進服務主體生態化、服務過程清潔化、消費模式綠色化。四是推進社會層面循環經濟發展。完善再生資源和垃圾分類回收體系,建立再製造專業化服務體系,完善餐廚廢棄物收運體系,推行綠色建築和綠色交通行動等。
  《發展戰略及行動計劃》還提出,突出“六個加強”,保障循環經濟發展,即: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發展循環經濟組織協調機制,完善循環經濟政策,在產業、投資、價格、收費、財政、稅收、土地、金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等;加強管理監督,完善循環經濟促進法相關配套法規標準,實行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加強循環經濟管理,探索市場化管理化療飲食機制,強化監督檢查;加強技術保障,進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支持共性關鍵技術開發,加快先進適用技術推廣應用;加強統計考核,建立統計核算制度和數據發佈制度,構建循環經濟評價指標體系,對市縣區政府進行年度考核等;加強宣傳教育,在全省建設一批循環經濟教育示範基地,推動循環經濟理念和知識進教材、進課堂,進學校。
  近期,省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重點從三個方面著手開展相關工作:一是抓好示範試點,全力推進13個國家級示範和省級循環經濟縣(城市)、園區和企業創建工作;開展“雙十雙百”示範行動,即:實施循環經濟十大示範工程、創建十個循環經濟示範縣(市)、培育百家循環經濟示範企業。二是出台循環經濟政策,從財政、金融、稅收、土地、技術等方面研究制定促進循環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建立湖南省循環經濟發展專項資金威剛記憶體,嘗試發行循環經濟地方專項債券,制定鼓勵生產過程廢棄物資源化協同處理價格政策等措施,重點支持園區循環化改造、國家“城市礦產”示範基地、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資源化利用等重大工程。三是完善循環經濟法規,制定《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循環經濟促進法〉辦法》,目前已完成了《辦法》草案。  (原標題:2020年:初步建立循環經濟型產業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