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9月19日電弗里敦消息: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將從當地時間19日至21日採取全國72小時禁行措施,以期控制埃博拉疫情擴散,並且幫助當地醫護人員確診更多病例。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塞拉利昂總統當地時間18日深夜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從19日零時起實施為期3天的全國禁行。塞拉利昂人口約600萬,除警察、醫生和志願者外,其餘大部分人在禁行期間不得外出。
  路透社消息稱,塞拉利昂各地民眾18日蜂擁上街採購食用油、大米、土豆、甘薯等生活必需品,引發嚴重的交通擁堵。一些救援機構認為,禁行令的實施難度較大,反而可能加劇疫情的蔓延。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消息,禁行措施宣佈後,無國界醫生組織在聲明中指責此舉摧毀了塞拉利昂醫生與民眾之間的信任關係。也有不少醫療專家質疑,認為這類強制性措施“極難實施”,即便按計劃篩查出更多感染者,當地的醫療設施也不足以承載患者的治療需求。
  這並不是西非國家首次嘗試封鎖社區。利比裡亞政府曾在8月份嘗試封鎖首都內最窮困的社區,以阻止埃博拉病毒的擴散,最終造成民眾暴亂抗議。
  今年2月,西非國家幾內亞暴發埃博拉疫情,隨後蔓延至鄰國。根據聯合國方面最新數據,目前已有2600多人死於埃博拉病毒感染,另有5335人感染病毒。聯合國安理會18日舉行緊急會議,通過相應決議抗擊埃博拉疫情。
  世界銀行17日公佈的報告顯示,今年埃博拉疫情將給受災最嚴重的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帶來3.59億美元(約合22.04億元人民幣)的經濟損失。如果國際社會反應遲緩,明年這些國家的經濟損失將升至8.09億美元(約合49.66億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塞拉利昂全國禁行72小時 嚴控埃博拉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