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甘韻儀報道:廣州市市長、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組織聯合主席陳建華在第二屆“廣州獎”入圍城市答辯會上說,希望各位來賓在廣州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答辯會既是一場入圍案例現場角逐的競賽,更是一場傳播全球城市創新經驗的課堂”。
  他說,上一屆“廣州獎”評出了15個入圍獎和5個獲獎案例,這些案例已經成為世界各國解決面臨的共同問題時最好的參照和榜樣。在本次“廣州獎”評選中,“我們相信15個廣州獎入圍城市將在智慧城市、規劃治理、公民參與、社會服務、災害預防、可持續發展等領域進行思想的碰撞、開展文明的對話。”陳建華說。
  他說,這些優秀的入圍案例有很好的示範性,很好的啟迪和借鑒的意義,希望大家共同來聆聽、一起來分享、一起來思考、一起來創新。在介紹原澳大利亞墨爾本市長蘇正西時,陳建華說,墨爾本是澳大利亞著名的先進城市,廣州有許多城市建設經驗就是向墨爾本學習的,尤其是地下空間的開發。
  張林、甘韻儀  (原標題:廣州地下空間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