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龍俊)2014年股市的牛氣在2015年初繼續蔓延。1月5日,今年首個交易日,滬指大漲116點,收盤報3350點,創5年新高;深成指漲4.59%,報11520.59點。
  強勢開門紅背後有“大佬”撐腰:中國石油、中國石化昨日漲停;同屬能源股,中國神華、兗州煤業、大同煤業等30餘股漲停。有色金屬、白酒等也表現不俗,推動指數大漲。值得註意的是,領漲個股都有一個特點:2009年至2014年,這些板塊個股跌幅較大,且去年下半年漲幅相對較小。川股中昨日領漲的五糧液、瀘州老窖、攀鋼釩鈦也屬於去年下半年漲幅跑輸大盤的個股。
  去年末瘋漲的部分個股昨日表現卻並不好。去年末最牛板塊券商板塊中,方正證券、光大證券等14只個股下跌,金融股中的民生銀行、寧波銀行、中國人壽也出現小幅回落。曾經牛股倍出的信息安全、軟件服務、智能醫療等板塊也出現下跌。
  對於市場熱點切換,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梁紅表示,這是市場上漲中的正常現象,繼續看好中國股市。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等人認為,目前A股市場似乎存在10%-15%高估,熱點切換中指數的震蕩幅度將加大。面對市場新特點,本地一家券商分析師認為盲目追熱點較為被動,安守尚未啟動的個股或更為安全。
  (原標題:煤炭石油“燒”出開門紅 滬指大漲116點創5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mdj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